close
*平和文
*情人節賀文
*第一次寫平和文 還請見諒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 這一個禮拜,改方學園到處散發著情人節的氣息。每位女孩子都想在情人節當天,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另一方;而男孩子們則在討論著自己能收到幾份巧克力,以及自己所心意的對象會不會有所舉動。遠山和葉也正煩惱著,情人節當天該如何送出自己計畫已久的巧克力,跟在他一旁的服部平次對情人節卻毫無想法,只知道那是女孩子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的一個節日,他也認為從小和他一起玩到大的青梅竹馬——遠山和葉會送他巧克力。因為每年都是如此,平次也就習慣了,雖說之前和葉一直說那是義理巧克力,讓平次稍稍難過。
 
一如往常的放學時間,平次和和葉一起肩並肩的走回家。兩人說著今天在學校所發生的趣事,也聊到前幾天平次所破的案子,平次自信滿滿的說「有我在,案子三兩下就能解決了!」
 
「誒~那還真是厲害,不過工藤也能很快的解決!之前看到他破案子的時候,真的是超級厲害的呢!」和葉突然稱讚起工藤,讓一旁的平次臉僵了下來。
 
「工藤那小子怎麼能和我這個關西的名偵探比呢!」
 
「工藤明明很厲害,平次上次不也看到了嗎!」
 
「唉 那是因為——」
 
因為這樣的小事,他們倆又鬥嘴起來了!每天都能看到他們鬥嘴的身影,有天他們不吵了,身旁的人反而才覺得不對勁。
 
「啊—不說這個了!和葉,情人節巧克力你決定送誰了嗎?」
 
平次扭頭過去,不讓和葉看清自己微紅的臉龐,而接收這突然一問的和葉,不明白為何平次會突然問他。
 
「你幹嘛突然問這個。」
 
「我要看看是誰這麼倒霉得收到你的巧克力啊!提前去道歉一下,誰叫和葉就像我可愛的妹妹呢!」平次再一次說出與事願違的話,明明只是想確定那個人是否就是自己。
 
「才不會倒霉呢!平次你這個大笨蛋!」聽到平次這麼問的和葉,心情黯淡了下來,心想自己為什麼要為了他這麼努力的做巧克力,而卻被他說倒霉。話一說完,和葉便跑離了平次身旁,一路衝回家裡。
 
「喂 和葉 等——」平次話還沒說完,和葉便已離開他。
 
「可惡……」看著剛剛自己做的好事,平次惋嘆自己為何不能再坦率一點,喪氣的走了回家。
 
 
 
雖然發生了這樣的事件,隔天平次也向和葉道歉,不再提起這件事,回到一般生活的樣子。
 
轉眼間,情人節便已到來。經過上次的事件,和葉還是決定製作巧克力送給平次。他還是想嘗試一次看看,自己的告白能否成功。
與平次走向通往學校的道路,和葉緊緊握住書包的背帶,想著該何時送出自己的巧克力並且告白。一進到校門便有一群女子蜂擁而上,爭先恐後的將自己的巧克力獻給服部平次,不時還傳來陣陣的告白聲。
平次就被眼前這群女子團團包圍,臉上微微泛紅,收下所有人的巧克力。
看著收穫滿滿的平次,和葉暗想「平次已經有這麼多的巧克力了,根本不會在意我的巧克力吧...」默默自己走進教室,不管身後平次怎麼叫喊。
 
 
這一整天裡,不管是下課還是午休,都有著送巧克力給平次的人在。坐在一旁的和葉看著堆的像山一樣高的巧克力,不禁感到害怕,更不知道該不該送出自己的巧克力。
 
「啊... 累死了!忙著處理那群人就花了不少時間。」好不容易抽出身的平次對著身旁的和葉問話。
 
「喔~還真是辛苦你了啊! 從早到現在收了這麼多份巧克力,我看你今年份的巧克力全在這裡了吧!」
 
「我想這輩子不想再碰巧克力了,到底是誰發明情人節這麼累人的節日啊!」
 
忽然班上的男生們全部冷眼看向平次,這眼神冷到足以將人凍死,但平次絲毫無察覺到,和葉卻感受到一股寒風從身邊吹過。
 
「平次……你知道你這句話招惹到多少男生了嗎...」和葉小聲的在旁邊吐槽
 
「你剛剛說什麼,和葉?」
 
「不,什麼都沒有。……對、對了,平次」
 
「怎麼了?」
 
「今天放學有空嗎?」
 
「啊!對了,今天有社團課可能沒辦法和你一起回去了。早上本來要跟你說,但你一下子就走掉了,沒來的及跟你說。對不起,和葉,今天你就不用等我了。」平次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並且雙手合十向和葉道歉。
 
「是嗎.....算了,看在平次你這麼有誠意的道歉,我就好心的原諒你吧!」聽到平次的回答,和葉頓時落寞,但一下子就轉換心情來面對平次,因為他不想讓平次擔心,不能因自己的一己之私,而影響平次訓練劍道。這也使和葉打消了原本的計畫。
 
【反正一年沒送,平次也不會注意到吧,對他來說只是個義理巧克力吧了。】
 
這短暫失落的表情,仍無逃出平次的法眼,清楚地被平次給發現,但平次不打算說什麼,只是默認和葉的原諒。
 
【笨蛋,既然那麼在意的話,就好好的說出來不就得了。】
 
 
 
雖然平次叫和葉自己先回去,但和葉還是不願先離開,或許他是不想放棄,好不容易做出來的巧克力,和葉無論如何都想讓平次吃吃看。和葉倚靠在劍道場附近的樹,靜靜的等待平次的出現,過了許久,依舊沒看見平次的身影,和葉想說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,只好往劍道場裡一看,確認平次是否在裡面。瞧了一瞧,始終沒看到半個身影。
 
「誒?裡面怎麼沒人,難道平次先回去了嗎?可是我怎麼沒看到,難道是剛剛我去廁所的時候走的嗎?」和葉懊悔自己沒碰到平次,失落的往家裡的方向前進。
 
「唉... 這下巧克力真的送不出去了...反正平次也說不想再看到巧克力了,對他而言還比較好吧..」
 
說完,和葉便從書包拿起昨天熬夜趕工完成的巧克力,看著自己小心翼翼的包裝,以及上面寫著<平次收♥>
 
「看來我又失敗了呢...」像是自嘲似的,和葉將包裝拆開,拿出裡頭的巧克力,默默的咬了一口。
 
「還真是苦呢...幸好..平次..沒有..吃...到....」眼淚不爭氣的從和葉的雙眼滑落,心像是被刀劃了一下的疼痛,令和葉止不住淚水。
 
「和葉!!!!!」突然聽到有人的呼喚,和葉轉頭一看,竟是那個他期待已久的那個人,他氣喘吁吁的跑到和葉身旁,不等和葉反應過來,他已將和葉緊緊的抱在懷裡,搞得和葉臉漲紅的像蘋果。
 
「笨蛋,不是叫你先回去嗎!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的有多久!」平次仍不鬆開手,彷彿一放手和葉就會消失。
 
「平次...你、你不是在練劍道嗎!怎麼會在這裡?」和葉努力掙脫平次懷抱的雙手,迅速的將眼淚拭去,反問著平次。
 
「啊~那個啊,早就結束了!因為今天是情人節,大家早就準備去慶祝了。是說和葉你怎麼不在家裡,剛剛去你家,結果你媽說你還沒回來,害我以為你發生什麼事,到處在找你。」
語畢,平次輕輕的在和葉的額頭彈了一下,以示懲罰。
 
「還有,你怎麼自己一個人在吃巧克力?」
 
「因、因為,這是...我送給自己的巧克力,誰、誰說巧克力一定要送給別人啊!」和葉隨意編了一個理由呼攏過去。
 
看著眼前和葉慌亂的樣子,讓平次覺得好笑也心想眼前的少女的樣貌非常可愛。
 
「誒——那這張包裝紙上寫了什麼呢?」平次伸手將和葉手裡的包裝紙奪取,瞧了一眼上面所寫的字,沒多久和葉就把它搶了回來。
 
「你、你做什麼啊!我剛剛不是說了嗎,巧克力是我送給自己的。」
 
「那——麼,你上面怎麼會寫我的名字呢~」
 
「那、那是....」掰不下去的和葉,決定還是說出事實。
 
「誰叫某個人說收到我的巧克力很倒霉,還說不想再碰到巧克力,害我本來不想送了。」
 
平次將頭靠近和葉胸前握著的巧克力,一口咬下。
 
「笨蛋,那是鬧你的,還有不想再碰到巧克力,那是指別人送的,而不是你的。你送的巧克力不管多少我都願意吃的。....只有你的是特別的」平次說到最後聲音越來越小,臉上也微微的漲紅。
 
「那....這次還是義理巧克力嗎?」
 
「不對,這次是本命巧克力!!」和葉朝平次展露猶如陽光般的笑容,拉起平次的手。
 
「快走吧!再不走媽媽和平次的媽媽就要生氣了!」
 
「和葉,謝謝你。」
 
平次小聲以和葉聽不到聲量說話,然後緊跟著和葉的步伐有說有笑的一起走回家。而平次也正思考著該如何給和葉一個令人難以難忘的回覆。
 
 
 
<全文完>
 
 
呀~終於趕完了啊!! 一直怕能不能在情人節發出來,幸好來得及。
第一次平和文 真的很怕ooc 希望我有好好抓到角色的個性。
很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,要是覺得哪裏奇怪的話,還請告訴我,讓我能改過來!!
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這篇文>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!!
至於平次的回覆呢,就等到白色情人節吧!!
arrow
arrow

    花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